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院领导联系教学系(部)制度(修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一条 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是院领导求真务实、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准确掌握系(部)情况,了解工作动态,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自觉接受教职工监督的有效途径,也是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促进系(部)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指院领导联系教学系(部),是指院领导班子成员除分管工作之外,定点联系党委指定的教学系(部)。

第三条 院领导联系教学系(部)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与教学系(部)的直接联系,深入实际,听取并反映基层领导和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关心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指导、协调和督促系(部)领导班子开展工作,确保院系两级、系为基础的管理体制落到实处。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系(部)调查研究,了解学院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对有关方针政策予以解释说明;征求系(部)党政领导、教职工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二)加强督促指导。听取系(部)工作汇报,督促和检查系(部)完成重要工作任务情况。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为基层部门开展工作理顺关系。了解、帮助和指导解决系(部)在班子自身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第四条 院领导联系教学系(部)的主要方式:会议、谈话、听课、讲座。

第五条 院领导联系教学系(部)的具体要求是:

(一)每学期开学前,督促检查所联系系(部)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学期末专题听取所联系系(部)工作情况汇报。

(二)每学期至少参加1次所联系系(部)的系务会议(党政联席会议),每学年至少参加1次所联系系(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三)经常深入课堂听课,听课主要在但不限于所联系系(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每次听课不少于1课时。

(四)每学期要通过座谈会和其他形式,听取自己所联系系(部)的师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反映的涉及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的重要问题,及时向党委和行政报告。

(五)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互相通报、交流联系系(部)的情况,分析师生的思想动态,研究下一步的工作。

第六条 院领导联系系(部)的有关情况由党委办公室负责汇总,每年向全院书面通报一次。

第七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第八条 本制度由党委办公室负责解释。

院领导联系教学系(部)分组表

院领导

联系教学系(部)

备注

齐福荣

防灾工程系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

薄景山

灾害信息工程系

基础课教学部

宿景贵

经济管理系

体育部

钟南才

人文社科系

刘春平

地震科学系

迟宝明

外语系

谭金意

防灾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