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诗歌朗诵会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为迎评促建、为推进学院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奋斗,经学院党委同意,拟在七·一前夕举行诗歌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院工会、院团委;

承办单位:学院职工朗诵协会。

二、活动主题

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

三、朗诵题材

诗、词、散文等题材不限。

四、朗诵内容和形式

1、朗诵内容: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坚守奉献”的防震减灾行业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团结奉献”的学院精神。要紧密联系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贴近防灾人的工作、生活和情感。可围绕学院建设和发展成就,联系身边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或优秀校友的典型事迹。

2、朗诵形式:可以是独诵、对诵或群诵。要有创意,对朗诵内容有一定的理解。朗诵感情真挚,有一定的表现力和感染力。鼓励原创作品。

五、参赛单位及组织形式

此项活动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报名(师生均可参加)并收集稿件,进行筛选后于5月18日前将参加选手基本情况(人员名单、节目名称、所在党支部、联系方式、朗诵诗稿并注明是否创作)报党委宣传部(图书馆525室,邮箱:xcb@cidp.edu.cn,联系电话:010—61596001)。具体朗诵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七、评分办法及标准

1、评分办法

评委现场署名打分;选手的评分采用10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取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2、评分标准

(1)朗诵时间:5分钟以内;

(2)鼓励原创:凡经核实确为原创作品,均可适当加分;

(3)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语言清晰流畅、表达自然,感情饱满真挚、有一定的感染力;

(4)诗歌朗诵与配乐伴奏统一协调;

(5)服装整洁、大方。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3年4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