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印发《校风主题词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加强校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校风主题词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校风主题词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校风主题词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附件:

校风主题词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学院校风主题词“仁爱、严谨、俭朴、担当”已确定公布(见《关于公布防灾科技学院学院精神、校风主题词、代校歌的通知》(防科党发〔2012〕29号))。为履行好文化传承创新和立德树人使命,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推进高水平防灾特色大学文化建设,结合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当前学院工作实际,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校风主题词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学院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防灾特色大学文化,引领广大师生深刻体认自己所肩负的崇高使命和社会责任,传承中华美德,发扬优良学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为防灾减灾事业科学发展、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二、具体安排

(一)动员学习阶段(4月7日—15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动员所属党员、职工、学生学习,通过集中宣讲、宣传、学习和自学,使广大师生理解掌握校风主题词的精神实质,使校风主题词入脑入心。

参考学习资料:十八大报告、两会精神(习近平讲话),《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防震减灾行业精神,学院的校风主题词、校训、代校歌、历史、学院精神、教师誓词,升本宣传片《铸就辉煌——30年校庆专题片》、《寻根之旅——大学生赴甘肃社会实践纪实》等。

有关部门要通过校园网站、校园广播、院报、校园电视、短信平台等多种校园媒体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二)专题讨论阶段(4月16日—23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职工围绕“如何认识校风”召开一次专题讨论会,各系各班围绕“如何认识校风”组织一次主题班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专题讨论情况以书面形式加盖部门公章后送党委宣传部(图书馆526室)。

(三)深化学习阶段(4月24日—29日)

有关部门(学生处、团委、党委宣传部、工会)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主题征文与演讲活动(方案另订),并进行评选表彰。征文和演讲要结合教育部关于“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节约型校园建设。

(四)形成机制阶段(5月2日—8日)

结合岗位和学院当前任务,进一步改进作风,整合已有活动,形成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把校风主题词宣传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新教师入职培训、党团校培训的重要内容,使广大师生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努力践行“仁爱、严谨、俭朴、担当”的校风精神。

三、几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校风是学校的风气,彰显着学校的办学水平。优良的校风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保障,是学校软实力的重要表征。学院校风主题词体现了学院的核心价值和崇高理想,凝结和彰显着学院特色,是对广大师生思想、态度、行为和作风的倡导和要求。加强校风主题词宣传教育,培育和发扬优良校风,对于正处于转型与提升期的防灾科技学院而言极其重要。

(二)统筹安排,扎实落实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按照学院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要做到宣传教育活动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

(三)突出主题,务求实效

要通过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校风主题词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校风主题词的宣传教育与校训和学院精神的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校训为基本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积极倡导“仁爱、严谨、俭朴、担当”的优良校风,大力弘扬学院精神,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