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期末和寒假重点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和联合党委期末中层干部(扩大)会议要求,部署期末和寒假期间重点工作,谋划2024年学校改革发展,1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党委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主持。

 联合党委副书记石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23年工作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今年工作提出目标要求。一是坚决服从联合党委和学校行政领导,全面推进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深入贯彻落实部党委、局党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联合党委思路要求,在行政领导班子带领下,高质量谋划和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是突出特色优势和质量提升,大力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立足行业高校发展定位,聚焦内涵建设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实现大学筹建和学校改革发展双融互促。三是以积极心态守好底线。要在安全稳定、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学术规范等各方面守住底线;要打好主动仗,着力抓好课堂食堂“两堂”,以教学工作和服务保障质量水平筑牢校园稳定基础;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纪律作风,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育人氛围。

 任云生传达2024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部署期末和寒假期间重点工作,对今年学校工作提出思路举措。强调: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全国地震局长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联合党委“135”工作思路,结合学校实际研究谋划行政重点工作。二是坚持“稳中求进、质量提升”总基调,按照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思路,强基固本、突出特色,在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方面持续发力。三是要树立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育人理念,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增特色,着力提升学科专业、课程教材、科研项目和平台、教科研成果、人事人才、内部治理、服务保障等方面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改革。以“重点工作有进展、日常工作不断线”为主导,高质量完成“申硕”、国家科技奖、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和教学档案归档工作,扎实做好寒假各项工作。五是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平安,加强各级值班值守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困难职工走访慰问和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及时传递上级主管部门、联合党委和学校对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

 梁瑞莲、郭迅、洪利分别结合分管领域,部署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