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严格措施、堵住漏洞,织密扎牢校园防控网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学校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南北校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环环相扣、落地落实。

石峰一行先后到南校南门、西南角底商、商超驿站、家属区西门、隔离病房、防疫物资储备库房、项目工地、北校餐厅、冷链食品仓库、学生宿舍、校园围墙周界等地进行全面检查,详细询问了责任部门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石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要对照防控措施逐一落实落细,坚决堵住各种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以严谨、细致的态度把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抓到位;要加强日常督查,严格按照相关措施进行检测、防范,标准化、规范化作业,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进一步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现场检查结束后,石峰主持召开总结会,梳理问题漏洞、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限期。他强调,一要清单式管理,现场问题相关责任部门按要求限期落实整改,将整改情况报控组办逐项销号;二要信息化管理,明确不同身份、不同时段人员的校园出入权限,物资入库、领用记录清晰可查,做到管理准确、快速、便捷;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按要求备足备齐防疫物资,科学研判、提前采购;四要强化风险管理,编制和完善学生返校日方案、学生返校后管理方案、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演练方案等,提前谋划、充分准备、防患于未然。

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学科与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