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校领导何本华主持召开2020年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党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办公室主任刘佳琦通报了学校2019年制度建设总体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要求。16位与会同志分别就本部门推进制度建设情况作了发言。

何本华对各部门2019年推进制度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行框架性系统思考。把部门核心任务分解成几个方面的重要工作,分析每个方面工作需要哪些制度予以支撑,推动构建“基本管理制度、重要规章制度和一般性工作制度”相衔接的制度体系。二是落实“一部门一方案”要求。各部门要制定年度制度建设方案,明确2020年需要制定和修订的规章制度建设任务,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制修订工作小组,明确时间进程。三是建立月报告制度。各部门每月5日之前向学校办公室报送上一个月制度建设推进情况,办公室每月10日通报制度建设推进情况。四是制度建设要把握住“质量”这个关键。要确保规章制度运行有效管用,就要做到时间服从质量。要认真深入地研究上级政策和上位法规定,吃透精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实际情况搞清楚,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要注意总结过去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了解和吸收各二级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提高制度建设质量,提高制度执行力。         (撰稿、摄像:霍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