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28会议室召开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机关教辅部门管理干部、二级学院办公室、学办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校领导何本华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学校规章制度建设质量”为主题,针对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制度建设的相关知识、规章制度的制定过程以及制定规章制度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何本华指出,要提高学校治理水平,必须加强制度建设,要提高规章制度的质量,相关管理部门要开展充分的调查研究,了解实情,同时认真研究上位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在此基础上编制规章制度,并广泛征求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集中大家的智慧,这样制定的规章制定才会质量高,才能有利于制度的执行,把制度真正的生命力落到实处,真正发挥效果。

人事处处长陈灏杰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进行了解读。

此次制度建设学习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收获颇丰,提高了机关管理干部对于制度建设的重要性认识,明确了规章制度制定的相关规范,引发了如何提高学校规章制度质量的思考,对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规章制度的“废改立”,有序推进制度建设工作的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撰稿、摄影: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