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42日,党委书记齐福荣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刘春平作重点发言。校领导姚运生、陈光、李军和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齐福荣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六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齐福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全国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福建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分别对守正创新培根铸魂、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落实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做出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体现了真挚为民的伟大情怀和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意识和鲜明的问题导向,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找准自身定位,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对标对表,积极担当作为,尽职尽责,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关键,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确保学校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春平从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参加讨论、大会发言、教育界别讨论、大会提案、参会体会等六个方面,介绍“两会”情况,传达“两会”精神,并谈了三点感悟:第一,“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令人印象深刻、倍感振奋,过去觉得很难办、办不成的事,现在都迎刃而解;过去觉得想不到、甚至不敢想的事,现在都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果断、坚强有力的领导。第二,协商民主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大特色,更是一大优势,是解决社会矛盾的“金钥匙”。第三,此次政协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工作职责,有利于政协委员更好参政议政、履职尽责。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党委副书记李军也分别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撰稿:贾作璋;摄影:刘聪伟;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