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一行来学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傅安洲一行八人来到学校交流访问。校长姚运生、副校长刘春平热情接待王焰新一行并座谈。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学科与研究生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及综合减灾研究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姚运生主持。

姚运生从学校概况、办学使命、发展战略、学科与实验室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学习交流和合作。

王焰新指出,双方学科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尽快签订合作协议,在地球科学、土木科学、安全科学、心理科学、公共管理学等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地质灾害培训及实习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傅安洲从历史、现状、近期发展、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和校园文化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的基本情况。

姚运生对王焰新校长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高度赞同,指出,中国地质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双方开展务实合作交流,要求学院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研究探讨,推进合作进程。

会前,王焰新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的结构工程实验中心、地震监测预警模拟平台、水环境化学分析实验室和灾害模拟实验室。(撰稿:朱宏;摄影:吴国宏;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