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0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4日晚7:30,我院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0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玉辰,人事和教育司副司长李明,人事和教育司科技人才和成果处处长杨心平,学院领导齐福荣、薄景山、宿景贵、刘春平、谭金意等出席毕业典礼;各系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团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与2009届全体毕业生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钟南才主持。

薄景山院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培育毕业生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三年来,同学们秉承“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校训,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在去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特殊时期,同学们为灾区人民积极献血、捐款捐物,与灾区人民共克时艰,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

薄院长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走上社会以后继续保持学习、思考的气质和修养,不断完善自我,走在社会和时代发展的前列。第二,希望同学们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发扬防灾学院的优良传统,用自己的青春与智慧建功立业,谱写自己奉献祖国、服务社会的人生之歌。第三,希望同学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继续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为祖国防震减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能够更多地关注民生、关注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将个人的奋斗与祖国和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学院、无愧于家长、无愧于老师的防灾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宿景贵在会上通报了2009届毕业生情况,学院领导和来宾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灾害信息工程系04322班刘丰臣、防灾仪器系07731班高笑代表2009届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纪念品,答谢母校的培养之恩。

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系06222班祁娟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对全体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恩之情。

在校生代表人文社科系07501班樊帆同学发言,感谢师学兄学姐们的关心和帮助,祝愿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教师代表、防灾仪器系王新刚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秉承母校传统,坚持梦想,保持乐观,健康生活,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