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09年4月1日下午,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和“2009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由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何本华主持,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何本华同志首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学院近期的主要工作情况。他说, 2009年学院确定的工作主题是“法治与建设”年,科学发展是学院的第一要务,工作的总要求是要做到“四个确保”。3月12至13日,学院召开了春季工作会议。薄景山院长在会上作了《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学院建设全面发展》的重要报告,对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行了科学分析,对2009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思想动员,提出了明确的思想要求和工作要求。齐福荣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春季工作会议,抓好2009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提出了五点要求。会后,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陆续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和“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2009年3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2009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这一系列会议的召开,根本点就是要落实好学院200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推动学院各项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传达学习这一系列会议精神,关键是要学习领会上级领导和学院领导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用以改进我们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习惯,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好地履行我们的岗位职责,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传达学习“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和“2009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等会议的主要精神后,何本华同志结合学院办公室工作实际,就机关第五党支部和学院办公室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学院办公室要带头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管理理念,积极推进院务公开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做到与有关职能部门多沟通和勤协商,又要坚持按制度办事,按照程序办事,努力提高学院工作的执行力。

二、党支部要下力气抓好“学习型组织与和谐团队建设”,学院办公室每位工作人员都应当按照“学习、思考、实践、总结”的要求,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坚持学以致用,坚持实践第一,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学院办公室作为学院的综合办事机构,工作任务比较繁重,工作责任也比较重大,要履行好工作职责,就要求每位工作人员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保密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四、学院办公室是沟通学院上下的桥梁和纽带,是联系学院内外的窗口,每位工作人员都应当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在日常工作中恪守“尊重、热情、公正、便捷”的工作原则,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对每一位到学院办公室办事的同志,无论是院内的还是院外的,无论职位高低,都必须给予同样的尊重,都要给予热情的接待。办理的每件事情,必须从内心深处做到从公正出发办理具体的事情,能快的要尽量快,能简化手续的

尽量简化手续,要确保提供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