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春季工作会部署2009年工作任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09年3月12日至13日,学院召开2009年春季工作会,部署2009年主要工作任务。学院党政领导齐福荣、薄景山、宿景贵、钟南才、刘春平、迟宝明、谭金意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全程参加了会议。

3月12日下午,春季工作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齐福荣主持,院长薄景山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作题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学院建设全面发展》的工作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薄院长在报告中对学院2008年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回顾,用详实的数据对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行了科学分析,对2009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就贯彻落实学院2009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动员,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明确的思想要求和工作要求。

薄院长在报告指出,2009年是学院的工作主题是“法治与建设年”,科学发展是学院的第一要务。学院当前的主要形势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建设和管理并举。学院在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定不移地实现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全力以赴迎接学位评估和本科评估,大力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完善教学条件,努力培养高质量的学生,努力改善教职工的生活待遇,为实现第二步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在对2009年学院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后,薄院长要求全院师生面对现实,卧薪尝胆,集中精力,真抓实干,内抓建设,外树形象,脚踏实地,乘势而上努力做到“四个确保”,即:确保学院科学发展,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学院平安稳定,确保学院运转正常。

会后,各部门和单位组织召开专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薄景山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所作的报告精神,就贯彻落实2009年学院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落实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各党政部门的工作计划提出了修改意见。

3月13日上午,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分为三个小组对薄院长的工作报告和会议下发的三个主要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思考,并集中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学院2009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薄院长所作的重要报告,非常符合学院实际,非常务实,体现了学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体现了科学发展的精神,让全体教职员工清晰地看到了学院高层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总体设计,明确了工作目标,看到了希望,很鼓舞士气,非常振奋人心。大家表示,要带头增强责任心,带领部门、单位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学院2009年建设和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3月13日下午,薄景山院长主持召开2009年春季工作会总结大会。学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各小组召集人分别向大会汇报了本组讨论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齐福荣同志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薄院长的报告科学分析了形势,周密部署了工作,严格明确了任务。各小组通过热烈的讨论进一步理解了学院工作部署,深入思考了如何开展工作,体现出干部群众视野开阔、思想活跃,心系学院发展,着眼事业全局,积极建言献策的主人翁精神。为期两天的工作会议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工作的关键是抓落实。为进一步做好全年工作,齐书记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落实整改方案,促进科学发展;第二、弘扬法制精神,推进依法治校;第三、发扬优良传统,加强作风建设;第四、加强教学工作,全力迎接评估;第五、确保安全稳定,构建和谐校园。

最后,齐书记要求大家增强信心,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挑战,全力迎接评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质保量、精益求精地做好本次会议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