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党委会、校务会议题有关事项的通知(防科党办〔2020〕2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会议制度,提高工作效能,提高议事效率和决策质量,现就党委会、校务会议题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条件成熟原则。提请党委会、校务会研究的议题,须提前调查研究或组织专家论证,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形成比较成熟的方案、制度、报告、意见或建议,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同意后向办公室提交,并向校党委书记、校长汇报。

)提前申报原则。党委会原则上每4周召开1次,校务会每2周召开1次。各部门(单位)应该先提交议题材料,再等待上会通知,而不是知晓开会时间后,才开始准备议题材料。提请会议研究议题须至少提前3天申报,临时动议提交的议题一般情况不予安排上会。

(三)材料完备原则。除需要保密的事项外,申报材料应包括全部议题材料及相关支撑性材料(数据表格、相关说明等),材料不全的不予安排上会。

(四)决策问题清晰原则。提请会议研究的议题,需要决策的问题要清晰明了,并提供解决问题的建议方案,必要时要进行风险评估。

二、议题内容

(一)政策类、管理制度类议题,应包括文件草案和起草说明。起草说明一般应包括:起草该文件的政策依据、起草过程、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重要条款的说明及提请研究的问题、其它事项等(参照附件1)。管理制度类议题,应先将纸介文稿及起草说明送至办公室前置审查,审核通过后方可提交。

(二)其他重要事项的议题,应由四部分内容组成:一是议题背景,包括基本情况、政策依据等;二是目前此项工作的现状及协调过程中提出的意见;三是列出提请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四是议题提出部门明确意见或倾向性意见。(参照附件2)

三、议题材料报送及汇报要求

(一)议题内容格式。

1.字体。标题用方正小标宋简体2号,内容用3号仿宋体。

2.结构层次序号。第一层为“一、”,第二层为“(一)”,第三层为“1.”,第四层为“(1)”。具体可参照附件模版格式。

(二)议题报送。

1.议题名称一般应为“听取……的报告(请示或汇报)”、“审议……事宜(制度、方案等)”等。

2.申报议题程序完备、材料完整后,于每周五下班前在钉钉办公平台—“我要办”—“校务会、党委会议题审批”中提交,并根据议题涉及内容提出列席部门建议。

3.议题提交后尽快提醒分管校领导审批,由办公室汇总并报主要校领导审定。

(三)汇报要求。

会议现场汇报要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主要汇报背景、内容要点和解决方案或建议以及需会议决定事项,汇报时间一般不超过5分钟。需要使用多媒体汇报的,应提前将PPT提交办公室。

附件:1.政策类、规章制度类议题制修订说明模板

         2.其它议题相关材料格式模板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2020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