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2020年寒假教职员工1月13日开始安排轮休,2月20日开始上班,学生2月22日、23日返校,2月24日开始课堂教学。各部门合理安排好各项工作,做好下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扎实落实假期值班工作

高度重视假期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各单位负责人和值班人员须保持通讯畅通,遇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发生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上报。所有值班人员应按照值班时间到岗,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杜绝迟到、早退、空岗等现象。

1.学校24小时值班室设在承基楼一楼监控室,电话为010-61596144,干部值班室设在明德楼320室,电话为010-61596250,寒假期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通讯联络畅通。

2.寒假期间学校安排校领导带班,干部值班。请值班干部做好时间安排(值班安排见附件1、干部值班调换表见附件2),因特殊原因确需调整值班时间的,由本人与其他同级人员协商调换,并于1月9日前填写值班调换表并告知学校办公室。

3.用印、开具介绍信及收发信件的时间为每周二、周五下午15:00-17:00,涉及印信申请等业务时,请提前完成申办流程。

4.各部门、单位安排好本部门、单位的值班工作,并于1月12日下午16:00前将寒假期间值班安排发布到部门网站。

二、强化后勤服务保障

做好食堂、公寓及水、电、暖等方面的保障服务,为留校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条件。

1.后勤管理处放假起止时间:1月16日—2月17日,2月18日正常上班。

2.家属区预付费电表充值预约及一卡通业务办理:

服务业务

服务时间

联系人

办公地点

备注

电表充值

及一卡通业务

1月22日

10:00—13:00

韩萍

后勤楼

卡机房

充值只限刷银联卡,不收现金

2月3、13日

10:00—13:00

孙淑红

3.学生公寓安排:学生公寓楼自1月16日12:00开始封闭,2月20日8:00开放。

4.餐饮安排:南校区值班食堂为回民食堂,北校区食堂关闭。教工餐厅正常开放。

5.开水、洗浴服务:北校区开水房及浴室关闭,南校区浴室每天开放(1月24日—29日除外),开放时间为每天14:00—17:30;南校区开水房按常规时间段开放。

6.商贸服务:物美超市南校区回民餐厅店、北校区1月15日—2月16日关闭,医务室店1月24日—31日关闭,其他营业时间9:00—18:00。防灾驿站1月24日—31日关闭,其他时间安排值班。

7.日常维修方面:寒假期间水暖、电力、木工维修人员轮休。物业报修方式:拨打电话010-58412811(上班时间)或通过钉钉软件—防灾学院—物业报事报修或微信“防灾学院微服务”公众号—微服务—我要报修。

8.医疗服务值班地点在南校区医务所,每日值班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

三、常抓不懈做好校园安全维稳

1.各部门、单位放假前认真进行一次安全自查,做好自查记录。

2.安全工作处放假前组织人员对学校重点部门、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寒假期间严格出入检查,加强校园巡逻,做好对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3.加强假期教学办公场所管理

主要楼宇开放时间如下:

(1)明德楼、明略楼:1月13日至2月19日封闭,明德楼仅开放北门。

(2)承基楼:1月24日至1月31日封闭,其它时间进出楼宇请联系010-61596144,并做好登记。

(3)长庚楼:1月24日至1月31日封闭。

(4)天仪楼:1月13日至2月19日封闭。

(5)图书馆:1月17日至2月17日封闭。

其它楼宇及出入口开放时间统一为8:00—22:00,如有特殊需求请与安全工作处提前联系。

四、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

1.各二级学院和学工、后勤等相关部门应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为留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组织好各项暖心活动,扎实细致开展好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

2.各二级学院和学工部门应掌握学生去向,加强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寒假期间一般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特殊情况需要组织的,应按程序报经带班校领导批准。

五、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

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反对“四风”,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继续提倡和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杜绝任何形式的违纪违规和铺张浪费行为,营造务实节俭廉洁的过节氛围。

 

 

 附件1:2020年寒假值班人员安排表.pdf

 附件2:干部值班调换表.doc 

 

防灾科技学院办公室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