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25次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主持召开2022年第25次党委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将全体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二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好行业高校定位,突出特色立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研和行业服务能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通过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防灾特色大学,积极推进筹建应急管理大学,为应急管理、防灾减灾事业提供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组织领导,做好部署落实。要精心制定方案,高质量开展宣讲、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迅速组织掀起学习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转变作风、鼓舞干劲;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年度重点任务完成,同时要认真谋划2023年的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地震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信访思政舆情等各方面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校园安全稳定成果,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防灾科技学院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改革总结汇报。会议总结基地成功保留和改革顺利推进的三条经验,即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学校对改革方向的准确把握和百折不挠的不懈努力。针对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强调:一是坚决落实上级部门改革要求,把准改革方向,任云生、梁瑞莲同志指导基地落实好后续改革工作。二是洪利同志指导基地做好规划,加大学校支持力度,积极谋划基地发展。三是按照改革方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积极发挥基地在实习、培训、科研等方面作用,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四是进一步理顺学校和基地的管理关系,强化基地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基地长远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调整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时间相关事宜。会议同意将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时间调整至2023年4月,要求工会做好会议筹备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明确学校直属单位管理关系相关事宜。会议要求:一是党委组织部根据会上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内容,尽快拟发通知,落实有关工作。二是梁瑞莲、洪利同志分别与直属单位业务主管部门资产管理处、教务处负责人谈话,明确主管责任,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石峰,任云生,陈光,梁瑞莲,郭迅,洪利,何本华,姜纪沂参加了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