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郑国光为我校师生作形势报告

发布者:郑惠中 [发表时间]:2018-12-03 [来源]:官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到我校为师生作形势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师生代表45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齐福荣主持。

郑国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了我国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学深悟透、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完善评价机制,深化教育改革,强化责任担当。

郑国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我国防灾减灾救灾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作出了专门部署,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重大。防灾科技学院要在思想政治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

郑国光深入系统阐述了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科学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鼓励师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力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郑国光要求,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行业,深化改革,开放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和学研融合,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全校学生要争做信念坚定、品质高尚、学识广博、善于创新、踏实肯干的优秀人才。

(撰稿:徐占品,摄影:刘聪伟)